重逢太难,所以我选择陪伴

一些想说的话

        去看上海场纯粹是真的命中注定了,本来已经抱着破罐子破摔去抢的票。上海第一轮抢票我竟然意外的抢到了,伴随着不可思议的惊喜到来的还有一系列没有做好任何准备的着急,而且用的是自己的信息,而且什么都没准备好,第一张票就这么被我放弃了。五分钟过后的第一秒我就开始后悔为什么不拿下这张票,车票和住宿明明都可以解决,为什么还是没有坚持去的想法呢?是因为我不敢吧,我其实一直不敢做没有任何规划的事,出去玩儿要做好攻略,住宿交通一定要最划算,除了必要的花销不想花多任何一分钱。

        上海距离广州有着1436公里,是我自己没有勇气罢了。我在后悔的过程中还定了一张29号下午硬座直达上海的车票,不甘心吧总觉得还有机会,这种无用的安慰才让我放下一点心来。就这样一直沮丧的心情持续到第二轮抢票,这过程中我每天一静下来就是想的那张被我放弃的票,上课走神,每天情绪一直处于低压状态。第二轮抢票之前还是没有决定好去不去,于是想到那我帮别人抢呢,抢到了的话对自己当时放弃那张票的心理也有了一定补偿,至少帮别人抢到了。可是当你认为一切都是最优解的时候,你已经准备好了一切的时候,机会和运气早已不再眷顾你,自我安慰那一套方法也无法让我振作起来。后来知道还有余票可以抢,叫上了舍友和舍友有抢票经验的朋友一起抢,当时还在教学楼上课,那里的网络我对自己完全没有信心,确实以失败告终。最后一轮,那就重在参与吧,抢不到还有广州场呢不要想其他的了顺其自然吧。于是我借用上厕所的名义去教室外面空旷的厕所前,结果又让我想不到 一切都那么顺畅,1680直接就付款了,而这时候我车票也有了,就差住宿了。好像一切都是那么顺理成章,运气好像关顾了我一下,huq的两个朋友都抢到了,于是我们就住在了一起,好了好像一切都解决了。心情来的莫名其妙的放松,不再考虑长途跋涉的疲倦,这一张门票在我心里已经超过了它本有的价值。令我更开心的是,我说去上海玩过五一,我的妈妈竟然同意了,只是叮嘱我要照顾好自己,没有什么比家人的支持更有动力的理由了,于是我真的放宽了心做了一回“特种兵”。

        上海这座城市在我心里从来都不是我该去的地方,如果不是小源,也许我这一生不会走过上海,我和它之间如果不是因为小源,我们的交集为零。看过了豫园的园林建筑,拜过了城隍庙的神仙,走过了琳琅满目眼花缭乱的上海街道,“上海的街道连水管也会开花” 我因为小源跑过了这座城市,走过了许多路途,认识了许多朋友,见过了陌生的风景,突然发现每一次因为你而出发的路途却让我更了解这个世界。要谢谢我自己仅有的那一点勇气,那一份勇气是来源于你的爱。

        广州场知道是宝能之后我最大的执念就是三周年,同样的场馆,从三个人的周年变成一个人的巡回。从你的15岁到22岁,从我的13岁到20岁,更好的你和我,却不能在六年前相同的地方见你。自己的第一次线下就是宝能, 从三周年和朋友去场外见世面,再到跨年线下, 宝能真的对我好有意义,看到朋友们都有票,搞得我也好想去看。本来想着没票就算了不想买那么贵的黄🐮,但是看到小源15岁写的信,我真的好想在宝能见他一面啊。

        广州场能进去还是要感谢盖浇饭妹妹,好可爱的妹妹我真的哭死,真的多亏有她,我才有票进去,真的谢谢谢谢妹妹。

        当我坐在广州场的场馆里,心情没由来的的很平静,我开始回想和比对三个时期的舞台。三周年、唱喜欢你的那次跨年和这一次我坐在场馆里"客厅狂欢"。我才发现,原来我在直播和物料里见到的舞台没有那么大,坐在观众席中的我在几千人当中又是那么地渺小。开场前的我一直在沉默,有点难受,因为发现坐在屏幕前和观众席的感受真的不一样。小源说舞台好像是现实和梦境的连结,平行世界的乌托邦,在这里时间仿佛不会流逝,我多希望时间就停在这一秒啊,幸福到不敢相信。

        我在现实生活中其实话很少挺稳重的,这是我身边的朋友对我的普遍评价,可是我在追星的时候全然变了一个人,昨天派手幅的时候一直跟大家叨叨叨的讲个不停,不像我却又是我,追星的室友对我的评价是“两个极端”。我好喜欢和大家在线下见面虽然我们都不认识可我在现实生活中跟朋友提到你们会说“我哪哪的朋友…”,感觉我的朋友遍布全世界哈哈哈。

       上海场的时候他说他会尽量一直唱下去,广州场他说他会一直唱下去,宝贝开完演唱会之后更爱音乐了吧,就像是那条剃了寸头远赴美国的微博说 演唱会是一个歌手最幸福的时刻,他感受到了音乐带给自己的魅力,也感受到了从世界各地赶来的粉丝热烈的爱,所以这一次他更坚定地说我会一直唱下去。

       以前不相信什么永远,看了两场之后的我像是被小源带进了童话世界,童话世界的公主和王子永远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这个世界还是很美好的。我短暂的相信了一下我们会有永远,虽然回到现实就会被各种苦难击垮,但还是要谢谢你的音乐,谢谢小源在110分钟里让我感受到了无数个细碎的可以让我在生活中继续迎接困难的光和热。

        我朋友跟我说“我知道你为什么还想看了,因为我也想再看一次”,真的只有去过的人才知道为什么演唱会之后一个人会非常的沉默和丧气,从天上坠入凡间的感觉,对比感太强烈了,越幸福越兴奋回来后就失落。

        朋友提到才发现,现场有一段时间有几个角落一直闪着橙色的光,手疾眼快拍了一张。“ 遗失的青春怎能回得去,千万记得天涯有人在等你”,我等一直等,等到我们真正地相见和重逢。

评论
热度 ( 3 )

© 少年永远发光 | Powered by LOFTER